职业冷cp

职业冷cp,副业推文,卑微写文

[烛俱利/织田组]直至死亡令我们相聚(上)

真的超级好

妄言:

之前 @百命藏麟 点的odate盗梦空间paro,正好小李子终于得偿所愿,应景地就把这篇先赶出来了XD

恭喜小李子得小金人!!!!


因为点文要求的是odate,于是难得尝试了一下从织田组角度讲的一个关于烛俱利的故事,所以织田组戏份很足!

设定方面可能看过原作电影的能明白得多一点,不过该解释的我也尽量会在文里解释,造成阅读不便请见谅


·CP烛台切光忠x大俱利伽罗

·织田组主角,对应角色:长谷部-队长,宗三-建筑师,药研-药剂师,鹤丸-伪装师,不动-黑客(收集情报)光忠-???

·年龄操作、角色死亡有

·原作就是一部科幻电影,请不要太计较科学性……


=========


他们牵着手,向下看到这万丈的绝壁,他深吸了口气:“从这跳下去的话,看来没什么生还的可能呢。”

他点了点头,他的脸上毫无惧意。

“但是,只有死亡,才能让我们相聚。”

“是呢。”

他笑着,而他亦也朝他笑了笑。

“在‘那里’,再次相聚吧,俱利伽罗。”

“嗯,说好了,光忠。”

话音落下,两人的手紧握着,从高高的山崖之上,一跃而下。




1、


“百年之欢阳寿尽,无非邯郸梦一场。一世荣华亦历过,我今还复何望想。五十载得意坐帝位,终究是,一枕梦黄粱*。”


幽幽的声音,随着轻轻打拍子的脚步踏踏,低低哼唱着一曲邯郸。

“原来笼中鸟,还真的会啼啭?”

然而,却有另一个带着点冷哼的男声打断了这哼唱,他从阴影中走出,那是一个极为英俊的男人,如刀削般凌厉的侧颜,茶煤色的发丝也梳得整整齐齐,恰好齐于眉间。只是他的双眼所视向的另一个半躺在沙发上的男人,却是恰与他所相反的风貌。粉色的发凌乱地散落在显得有些瘦削的脸边,粉发男人扬起眉,异色的双瞳回望向了对方。

“四年没见,第一句问候便是这个?压切。”

“叫我长谷部。”

长谷部的皮鞋踩在坚硬的水泥地上,发出了踏、踏的声响。

宗三故作悲哀地叹了口气:“不过也就几年,就妄图把过去的一切抛得干干净净吗,真是无情的男人啊。本来还想着,难得相聚,我给你造一个被那男人好好宠爱到底的梦也无所谓的呢。”

“你……!”

“好了好了,宗三老爷,这么调侃长谷部老爷,也没什么好处吧。”

就在两人一触即发之时,另一个声音加了进来。从门外走进来的,是一个意外年轻的孩子,眼镜底下透着的却是和外表稍有些不符的成熟。

宗三看着少年,难得真切地笑了笑:“看压切这副有趣的表情,对我来说就是最大的好处啊,药研。好久不见了。你也该上大学了吧?来这里没关系吗?”

“好久不见。”药研回以一笑,“没关系,已经拿到京大医学系的保送了。果然还是不想离家里人太远。”

“不愧是你。”宗三称赞了一句,接着,又往后看了看,“那么,另一个孩子呢?”

“嗝。”

随着宗三的问话,恰到好处地在这室内回响起了一声嗝。也就是在听到这声的瞬间,场内的人都露出了无奈的表情。

一名如药研般差不多年龄的、紫色长发,扎着马尾的男孩子,摇晃着一瓶甘酒,背着个电脑包,从外走了进来。

药研向着宗三耸了耸肩,以无声的笑容回答了方才宗三的问话。

宗三也是哎呀呀地摇了摇头:“真的需要为其造梦的家伙也到了啊。”

“哈?说什么呢?”不动脸上还浮着些绯红,进来后环视了一圈,未免也少许吓到了,“……人好齐啊。”

“宗三老爷在考虑要不要给你造一个令信长公还活着的梦呢。”

“……切。”不动却也没什么反应,只是嘟囔了一句,然后原地坐下,仰头便先喝了一大口甘酒,“才不要。我这种废物,有什么资格去见他……”

长谷部皱了皱眉:“人都齐了,那个叫我们来的家伙呢?”

话音刚落,所有人又一次听到了急促的脚步声,明显是有个人从门后匆匆地赶来。

而比他更先的,是那一声低吼:“鹤丸、国永!!把我的外袍还来!!”

在门前出现的,竟又是一个“长谷部”。

宗三与不动都露出了惊讶的表情,他们立刻转过头看向原本站在那里的那个长谷部,只见他的脸上忽然露出了极为不衬他形象的坏笑。像是魔术一般,他的袖子一抖,一块白布遮盖住了他的颜脸,白布落下时,出现在所有人面前的便是那白发金眸的鹤丸国永了。

药研眯眼笑了起来:“你瞧,宗三老爷,我说了,和这个‘长谷部老爷’吵架,也没什么好处的。”

“哈哈哈哈,吓到了吗?”鹤丸脱下了紫色的长袍,还给了怒气冲冲朝这边冲来的,真正的长谷部,“久违的见面礼,如何?”

“这可真是……”宗三都微微睁大了眼睛,随后,便用袖子遮着嘴轻笑起来,“的确是惊喜呢。”

“待会好好和你算偷我长袍还给我故意指错路的帐。”长谷部重新穿上了长袍,狠狠瞪了鹤丸一眼。被瞪的人倒是已经习惯,嘻嘻笑着举手做投降状。

“所以,邮件里说会让我们的秘密被抖落出来的危机到底是什么?”终于还是不动忍不住,扯回了正题,“特地把我们一群人都聚集起来,是有多严重的事情?”

“嗯,这个嘛。就像我说的,当年织田留下的秘密理应都该毁灭干净了,但是,有个漏网之鱼。”鹤丸说着,将脸一板,认真地看向其他人。

“你们,记得‘烛台切光忠’这个名字吗?”


2、


一度鼎盛至极的织田企业一朝覆灭,报道只说是有一场大火,带走了一切,包括那名叱咤风云的领导之人。随后,股市下跌,员工跳槽,偌大个企业瞬间只剩下了一个空壳,两年前的正式宣布破产之后,算是连名存实亡也够不上了。

尽管如此,这仍挡不住世间的人对其的诸多猜测。领导人是个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男人,因此不管是任何旁门左道的本事,只要被他看上了,都会招揽过来。织田曾经最为风光的时候,底下人才济济,从情报谍战到金融操控,都不在话下,据说连政界与军界都曾数次请求过它的帮忙。

也因此,在这过程中,究竟触及了多少次不可言说的灰色领域,同样成为一个巨大的谜团。

长谷部曾经所带领的这个小组,便完完全全属于这个“灰色领域”的范围。

他们,是盗梦者。

听起来荒谬,却是确有其事。他们能潜入目标的梦中,打开对方的潜意识,从中获得情报,甚至植入思想。

他们分工明确,作为统率全组的队长压切长谷部,经验老道,遇事沉着。构造梦境的造梦师宗三左文字,挥指间便能在目标梦中设计出一个庞大的迷宫,将目标困在其中。研制药剂的药剂师药研藤四郎,他所调制出的药剂能给予目标最深的睡眠,而目标要如何醒来,也全都在他的掌控之中。小小的天才黑客不动行光,情报搜集的前哨之战是他的拿手好戏。当然,还有最让队长长谷部头疼的头号麻烦份子——伪装师鹤丸国永,在现实中都尚有骗过同伴的伪装能力,来到目标梦境中,当然是上到八旬老人,下到美貌女郎,都是他信手拈来的事。假扮成目标亲近的人,在梦境中与其套近乎,进而得到情报,或是影响潜意识的思想,这类行动都少不了鹤丸的身影。

在这个小组的活跃之下,织田才得以不断击败竞争对手,走上了世界的顶端。

只是,正如之前所说,侵入他人最为秘密的领域,甚至去影响他的思想,这若要被抖出来,那不止是织田会遭人唾弃的程度,他们本身也一定会被视为危险份子,要么再次被他人利用,要么曝光于世人被狠狠批斗。尽管本领高强,但现如今失去了织田屏障的他们,到头来仍然只是世间的浮萍,任随着浪潮漂流罢了。

于是,当几年过去,已经渐渐找回了自己在这世上的位置,即将趋于平和地活着时,鹤丸的一条“秘密将会被曝光”的邮件,便如此轻易地将他们再次召集了起来。

“光忠?”长谷部皱了皱眉,他对这个名字有印象,“我记得他,是那个会催眠的小鬼吧。有几次行动我有得到过他的建议。……但是,我记得,他已经……”

“死了。”

鹤丸接过话来,见他人还是一头雾水的模样,他便先解释了起来:“嗯,你们知道之前织田那边的大脑研究室不止在帮助我们这些盗梦的,也同样在对心理学方面的催眠下功夫吧。”

“虽然不太清楚,不过那个魔王会做出什么事,我都不意外。”宗三用淡淡的语气回答道。

“然后呢,烛台切……老爷,就是那之中的佼佼者吗?”药研看了眼长谷部,“催眠师?”

鹤丸笑了笑:“倒是不用敬称,他的享年比当年你与我们一起行动时还要小呢。他是……”


“天才催眠师,十岁时便能通过谈话获取他人内心的秘密,甚至对其进行一定的暗示。不过,天生身体弱,医生预言其活不过十五岁,一直住在医院里疗养,最终也被病症带走,享年,十四岁。”


接话的是不动,这个刚刚还一副糜烂模样的小鬼倒是不知何时打开了电脑,不过几分钟,便照着屏幕上黑到的消息念了出来:“原来如此,父母就是织田的研究员,恐怕也是在怀孕时进行了什么特殊的影响才生出了这么一个小天才的。可以说是织田一手打造出的‘怪物’呢……嗝。”

他打了个酒嗝,双眼又迷蒙了起来:“即便在他短短的寿命里,也帮助了织田进行了许多暗箱的催眠操作……是我这种废物完全比不上的厉害家伙呢,哈哈哈。”

长谷部叹了口气,绕过了鹤丸走到不动身边,伸手拿过了他手里的甘酒:“你要拼喝酒,下次我让我一个同事来和你好好拼。但现在,别再喝这东西了。”

“还真是感谢您没有忘记我们这些‘旧’同事啊,黑田的国重君。”宗三不放过任何一个能与长谷部拌嘴的机会,眼睛又微微眯了起来。

长谷部显得有点头疼,四年了,他的这些问题搭档不但没有丝毫改正的意思,反倒是变本加厉了。

“所以?补充了那么多一个死者的信息,但是这和我们今天的议题无关吧。”长谷部看向了鹤丸,强行将话题拉回正轨,“即便他知道得再多,死人是不会说话的。”

鹤丸摇摇头:“但是,如果他生前把一些事告诉了某人呢?……我也是最近才得知的,烛台切他所居住的病房隔壁,也有个与他年龄差不多大小的孩子一直在疗养着。他们理所当然成为了最好的朋友,小孩子间的谈话是没有遮拦的,谁知道他有没有把织田的,我们的事情,都透露给对方?”

“但是,对方也不过是个孩子而已。”长谷部有点不解地抱臂,“小孩子的胡言乱语,随便找个谁就能处理了吧。”

“长谷部老爷,你仔细听刚刚鹤丸老爷的描述啊。”这时,回答长谷部的却是药研,这个刚刚唯一看穿了鹤丸的伪装的少年,此时也是推推眼镜,明白了什么,“烛台切是织田重要的人才吧,他所住的病房,一定是最顶尖的。能和这样的他住隔壁病房的,恐怕身份也不差。”

“聪明!”

鹤丸朝药研打了个响指,赞许地说道。而后他瞥了一眼已经开始敲击键盘的不动,便立刻加快语速,抢在他得出结果前一口气说了出来。


“那个孩子叫广光,同样身患顽疾只因为出生时左臂奇异的带了一道如同黑龙盘旋般的印记而被当地的某个新兴宗教视为神迹将其奉为神子供奉了起来——是这样的身份。”


不动按下回车的手指一停,颇郁闷地嘟囔了一句:“切,我也查到了啊。”

鹤丸笑眯眯地歪头:“顺带一提,他在他那个宗教里的名号是‘大俱利伽罗’,意为不动明王的黑龙。”

“所以?”宗三凉凉的语气又响了起来,“大费周章与我们说了这么多,是想我们去入侵一个孩子的梦中吗?去确认他的脑中有没有会对我们不利的情报?防止他哪天忽然说了出来,就被那个宗教利用成诸如‘神迹显现谢主赐福是我们击退了邪恶的织田’这种传闻?”

“BINGO!”鹤丸像是什么竞技节目的主持人,又夸张地朝着宗三打了个响指,“如果没有,那最好,大家各回各家洗洗睡。如果有,就给他植入这是不能说的小秘密这种意识。简单的任务,换之后几年的安心,酬劳方面就由我出吧,毕竟是我召集大家的。怎么样,心动,不如行动?”

话语末了,鹤丸还向着长谷部抛了个媚眼。

“队长,来吗?”

长谷部无奈地耸了耸肩。

“原来你还记得我是队长?”


3、

对于织田,可以说每个人都有各自的心思。或是恨,或是爱,或是遗憾,或是无谓,但是这都不能影响他们对于现今生活的重视。对织田各怀鬼胎的旧部下再次聚集,为的是再次包庇织田曾犯下的罪,讲起来也是有些许讽刺的。

不过,既然要行动,便马上就行动,长谷部的这份利落即便给他几十年,他也不见得会改。

“目标算是半个宗教领袖,应该有可能接受过针对我们的防御。要做好在他的梦中被攻击的准备,宗三,你构建梦境时注意这块的防御。”长谷部站在一块小白板前,一边看着不动给予的资料一边在上面划出了三条横线,“另外,考虑到假若他知道我们的秘密的情况,那么行动就不止是探寻情报,还包括了植入思想。这需要深入到他的第三层梦境才能完成,我们也得以这个最坏结果为前提条件做准备。”

“又是深层梦境啊……”不动像是有点受不了地叹了口气,“麻烦的东西,还不能轻易死。”

长谷部点了点头:“嗯,正如不动所说,在深层梦境里死去的话不会像一般浅层梦一样马上醒来,而是陷入更深的limbo领域无法醒来。虽然你们都应该知道,几年过去了我还是再提醒一下。药研,镇静剂方面的配方你也还记得吧?”

药研比了个OK的手势:“放心吧,都清楚地在我脑中,明天就能给老爷您拿来。”

还没等长谷部做下一步指示,鹤丸就颇为主动地举起手:“我我我,我做什么?”

长谷部瞥了他一眼,翻了翻手上的资料:“他常年入院,又因为这天生的印记而被大人利用,基本没什么可以说得上信任的人。你要想活跃,就努力在第一层梦境里观察他也许会出现在潜意识里烛台切光忠的模样,然后在下一层进行伪装吧。”

“也就是说见机行事吗。”鹤丸低声嘟囔,“那可就别怪我到时候吓你们一跳了……”

长谷部假装没听到鹤丸的这小小抱怨,他将资料一合,便很快地下了最后指示。

“宗三,明天晚上之前给我梦境设计草图。药研,同样,配出药剂。不动,两天内查出潜入他所住医院的最佳路线。以上,没有异议的话就马上开始行动。”

“那我呢,队长大人——”鹤丸又举起手来。

长谷部向他亲切地笑了起来。

“你过来,我们好好算算之前的帐。”


4、

第一天,鹤丸表示目的,长谷部接下任务。第二天,药剂配制完成,设计草图完成。第三天,潜入路线制定完成,相关人员已收买。设计图完全成形。第四天,他们便已经来到那号为“俱利伽罗”的孩子的病房门前。

从门上的小窗看进去,先看到的是许多精密的仪器,长谷部足足盯了有五秒钟,才从这群仪器中发现一个躺在床上的小小身影。

长谷部皱起眉来:“情况好像有点不对。”

然而在他话音刚落,鹤丸就已经先推开门走了进去。

“喂……!”

长谷部顿觉得胃一阵痛,他连忙也紧跟着鹤丸的脚步走了进去。

这时他才看清那个在床上安静地睡着的小男孩,资料显示他今年已有十五岁了,理应是少年的年龄。但此时长谷部所看到的对方,只能用孩子来形容。他的身形十分小,也有点消瘦,他睡得非常沉,胸膛随着嘴上的呼吸器一起一伏。虽然皮肤是显得有点深的褐色,但哪怕是不懂医的长谷部也看得出来,他的状态绝对称不上好。

只那一眼,长谷部便立刻决定转身离开:“放弃吧。”

“诶,什么!”鹤丸被吓了一跳,他连忙走上来抓住长谷部,“等等,都准备好了吧?”

长谷部皱着眉看向他:“他这个情况明显是已经用过了镇静剂的深层次睡眠,我们无法重复使用药剂。而且以他现在这样,也不可能说出什么情报吧。”

“这倒不一定哦。”药研打断了两人的谈话,只见他走到病床边,然后检查了一下那些仪器上的画面,便确定道,“嗯,看起来是心脏方面的问题。但是思想很清楚,应该也能说话。只是现在在沉睡着而已,而且,你看这个。”

药研说着,就见他忽然从枕头底下抽出了一张纸。

那上面赫然有着几行字迹,明显是孩童稚嫩而有点歪歪扭扭的笔迹,但是所有人都十分清楚地看清了两个关键词。

“光忠”“织田”

长谷部深吸了一口气。

“但是,”他并没有消除顾虑,“无法使用你特制的镇静剂的话,我们无法准确掌握他的清醒时机……”

“嗝,查到了。”

长谷部的话语还没落,不动的一声酒嗝就先打断了他。只见他不知何时就又坐在了角落打开了笔记本,随后他把屏幕转向药研:“这是这个医院近期使用的药物单,标红的应该就是这个病房所使用的药物。”

药研立刻端详起来:“……原来如此,是这一类型吗。那没问题,我稍微改一下配方就能有和之前一样的效果了。”

说罢,就见药研也是很利落地直接坐在地上,从随身的小包里排出了一排试剂,震荡下这个,混合下那个,不消片刻,便已经将全新制好的药物注入了针筒之中。

“来吧,长谷部老爷。”药研望着长谷部眯眼笑了,“没什么问题的,他会比之前睡得更香。”

长谷部叹了口气,一旁的宗三幸灾乐祸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激起小家伙的斗志可是很难扑灭的,这就叫骑虎难下了呢,队长。”

“……我知道了。”

长谷部只能妥协,他放下了手上的箱子,打开后便给每个人都连接上了专用的装置,再小心地给在病床上的俱利伽罗连接上后,他坐在了一边,在自己身上完全最后的连接。

“那么,行动开始。目标:大俱利伽罗广光。”


TBC


*出自能剧《邯郸》,翻译稿原地址


写织田组真开心啊!

我对信长真的没什么意见,对不起又把你写成一个魔王

这篇应该也是预计三篇内完结,原本想用蒙太奇试试缩成短篇的,被基友吐槽“你居然想用蒙太奇写诺兰,太有志气了”

事实证明,她是对的。


评论

热度(11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